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两会聚焦】上蔡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曙光向人大作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06 17:03:09





    2020年5月4日,河南省上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

    会上,上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曙光代表该院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得到全体参加会议代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获得全票通过。

    在报告中,王曙光院长分别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始终坚持为民司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公正司法能力;自觉接受领导监督,加强改进法院工作”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蔡法院2019年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

    王曙光院长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民法院工作整体推进、司法改革重点突破,取得了明显成效。上蔡法院顺利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验收。连年被省高级法院命名为诉讼服务中心示范岗。行政审判庭被评为全省行政审判工作先进单位。刑事审判庭被市委表彰为驻马店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被评为驻马店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东洪法庭庭长周占军荣获最高人民法院评选的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在年终省高级法院绩效考评16项指标中,上蔡法院11项指标为优,5项指标为良。

    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141件,审执结10964件,结案率为90.31%,收结案数同比上升20.88%和14.88%,均创历史新高。

    【2020年工作思路】

    王曙光院长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上蔡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自觉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公正司法机制,创新司法为民措施,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代表们对2019年上蔡县人民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法院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全面反映了法院2019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责任编辑:上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