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上蔡法院:志愿服务彰显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17-03-07 11:28:48







    “女法官有的是侠肝义胆,女法官也有说不尽的悲悯情怀。利用节假日力所能及地做些志愿服务,体现一位社会人应有的社会价值,我感觉非常高兴!”3月5日下午,上蔡县人民法院未成年案件审判庭女法官黄华在“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中兴奋地对笔者说。

    进入三月,上蔡人民法院相继开展了“优质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和“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力争通过法官干警的一言一行,感召广大群众积极奉献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在上蔡法院参加志愿服务的法官干警中,有70%以上的志愿者为女性,女法官干警送温暖献爱心,走到哪里都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截止目前上蔡县人民法院已经开展了多场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包括县聋哑学校献爱心活动、祝福李智博妈妈活动、百尺敬老院献爱心活动等。这些活动花费了女法官干警们从牙缝中节省下来的“零钱”,占用了相夫教子做家务的时间,也牺牲了休养身心逛街购物的机会。

    其中,在3月5日“雷锋日”下午,上蔡县人民法院联合上蔡县志愿者联盟、上蔡县老年艺术团,为百尺乡敬老院的数十名五保老人送去了精彩的戏曲表演和足量的面包牛奶,还帮五保老人们打扫了室内外卫生,让刚从冬天走出来的老人们,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暖意。

责任编辑:上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