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上蔡法院建立完善四项机制提升执行质效

  发布时间:2017-09-21 09:31:25


    为破解执行难题,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强执行公信力,上蔡县人民法院建立完善以提高执行质效为核心的四项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以提高执行质效指标为核心,强化快速执结、案结事了的执行理念。组织执行人员专题学习评估指标体系构成,明确执行指标中权重分数,全面提升公正、效率、效果三大指标。以质效指标为考核标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实现“零积案”。

    二是以加强执行流程管理为根本,确保三升四降的执行管理思路。强化案件流程管理,确保案件同步上网;重点抓好委托执行、中止、终结执行三类案件,尤其严把终结执行案件出口关;加强财产查找、评估拍卖、执行期限、交卷归档等节点调控,努力追求高效结案;杜绝延长审限等情况的发生,要求所有案件在审限内必须办结。

    三是以队伍建设为抓手。继续抓宗旨教育,引导干警为人民掌好、用好执行权;继续抓廉政教育,增强干警抵御各种腐蚀和诱惑的能力;继续抓职业教育,树立法官的良好形象,争当人民信任好法官;继续抓团结教育,激发干警的集体荣誉感,发扬团队作战的良好传统。

    四是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健全依法办案、秉公裁判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为民举措,大力丰富为民手段,积极完善为民设施,把执行救助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耳总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