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上蔡金融机构"家产"起争议 法院院长开庭公开审理

发布时间:2017-11-13 10:43:09




    11月9日下午,上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曙光亲自开庭审理了一起金融机关"家产"纠纷案,原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蔡支公司不服被告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土地行政登记提起诉讼,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程玉嫦出庭应诉。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国土局、执法局、住建局等十多家行政执法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旁听。

    该案争议的土地位于上蔡县兴业路北侧,当时中国人民银行上蔡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蔡支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蔡支公司均属于一家,后三家分立。原告上蔡县人寿保险公司成立之初,在争议土地上的9间房屋内办公。因这9间房屋的产权问题,保险公司与工商银行双方发生争议。该案经审理,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原告撤回起诉,法院当庭宣判,准予原告撤诉。

    为落实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关于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程玉嫦代表国土资源局出庭应诉。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在下面旁听的各执法单位也表示,这次庭审活动,又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庭审的质证、质辩,对今后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均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上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