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致敬我心目中的英雄—上蔡法院司法警察记

发布时间:2018-06-06 18:39:33








    随着一声响亮的“敬礼”,上蔡县人民法院这群身着威武警服,头顶灿烂国徽的警察,站在鲜红的国旗下、面对庄严的法徽,诠释着他们内心对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崇敬和信仰。人们都知道法院有公正为民的法官、有兢兢业业的书记员,殊不知上蔡法院也存在这样一支默默无闻、英勇无畏的人民司法警察队伍。

    人民法院的司法警察承担维护法庭秩序、值庭、押解、看管、犯罪嫌疑人、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责任。人民常说“战争年代看军人,和平年代看警察”,他们不会经历血与火的洗礼,也少了许多惊天动地的伟大牺牲,他们不像奋斗在一线的公安干警们,捕罪犯、追顽凶,匡扶正义、其名远扬。但是在法院这个矛盾集结的地方,面对突发癫痫的当事人,我们美丽的警花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双手清理当事人嘴里的呕吐物,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面对双腿瘫痪、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年轻的法警用他瘦弱的脊梁义无反顾将其背负到审判庭,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也不仅仅是几张照片能表达他们对司法警察这个岗位的热情与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热血、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人民司法警察为人民的赞美之歌。他们的热血和激情感染着我,我愿与我的战友们共勉:牢记警察职责,无愧人民期望!

    上蔡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以平安上蔡建设为导向,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进一步强化司法理念、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通过提高审判质效、攻坚执行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上蔡法院的认知度,切实提升执法满意度,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上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